抹茶泡芙

鹿晗的秋裤

最近鹿晗不开心,对,很不开心,这不刚结束了通告就一个人包着手机缩到了保姆车的最里面装忧郁去了。

“鹿哥是不是有心事呀?”正在整理下一场衣服的小助理,撞了撞一旁吃的正欢的老高,冲他使了个眼神。

“哦,他最近在做侦探呢,不用管他。”嘴里还叼着半块骨头的老高抬头顺着助理的目光看了眼着窝在角落里神神道道的发小,一脸的嫌弃样。

“侦探?鹿哥也在追秦明?”作为一个辛苦的追剧狗,助理一听这两个字眼睛都亮了,恨不得扑过和鹿晗吐槽一下被打了马赛克的黑尸体,太不人道。

“你想多了,好好整理你的衣服吧。友情提示一下小鹿最近的心情可不好。”吃饭被打扰的老高心情异常的不美丽,阴森森的开口,吓得小助理赶紧跑了。

说起鹿晗的反常还的从前两天老高收到的那个包裹开始,对一个基本日常生活基本靠快递的老高来说这本来也不是一件大事,虽然他根本就不记得自己定过一个这样的话包裹了。

兴冲冲打开包裹的老高一下子就愣了,只见包裹里面还是一个包裹,上面还附这一张便签,好奇的老高在看清楚纸上写的内容后一下子就蹿了出去,边跑还边喊大喊:“鹿晗大事不好了!”

还没跑到鹿晗所在训练室就和来人撞了一个满怀,“干什么,大惊小怪的!”

“有人恐吓你!”见来人是皱着眉头的鹿晗皱的老深的眉头,才收起了有些夸张的手指,把手里的纸条放进对方的手里,皱着眉头等着他的回复。

蓝色的便签纸上潇洒的写着:送给亲爱的鹿哥,希望你喜欢。

“这是什么鬼?”鹿晗看着手里纸条一脸的懵,“可能是哪个粉丝搞得恶作剧吧,有空还不是去帮我买份烧烤呢。”

“这个包裹可是寄给我的,我还是觉得这件事情有蹊跷。”身为助理的老高听多了私生饭的疯狂行为,心里也不由的多了一份的顾虑,毕竟现在鹿晗是公众人物。

“好了,别多心,带我去看看那个包裹吧。”这么多年来鹿晗也不是没有见过过分的粉丝不过他觉得没有那么多坏人,不过不去看一下估计又要被老高念半天了。

老高特意让助理找来两个大厚口罩,确定把鹿晗的脸裹得严严实实之后,才小心的打开了包裹,在看清楚里面的东西之后,两个人都愣了。

里面放着的居然是条秋裤,一条红色的秋裤,而且还是一条被精心改装之后的时尚秋裤。老高拿出秋裤对着裆部那是一串明晃晃的别针看了半天之后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而一旁的鹿晗看着这别致的造型,只觉得脑袋瓜子生疼,这家伙是故意想器自己的吗,那放汤不羁的流苏,凌乱美的破洞,还有那霸气的别针,哦,这人的时尚感真的爆棚了有没有。

“看来让你穿秋裤已经变成了一件全国人民的大事。”老高捧着肚子,把秋裤塞到了鹿晗的怀里,“穿上这样的秋裤,妈妈在也不用担心我不是人群中的SB了。”

“别让我知道是谁给我送的秋裤,不然我让他先我一步穿上。”鹿晗握着手里的秋裤,咬牙切齿的发誓道。

“这连个地址都没有你要怎么找呀,而且你的粉丝还那么多。”既然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老高也就放心了,抓着鹿晗就想让他赶紧 去为新专辑的舞蹈做练习。

“你傻呀,这很明显就不是粉丝寄的,”鹿晗却来了兴致,抱着睡秋裤托着下巴瞬间变身侦探,开始拉着老高整理案情,“你想一下你平日留的公司地址是哪一个,如果是粉丝送的能找到这个地址吗。肯定身边的朋友,看我不把他揪出来。”

于是从那天之后,鹿晗就化身成了鹿侦探,没有训练通告时候就整天对着个手机,盯着微信上的联系人一个个的排查。

首先会送自己秋裤的肯定不是普通的朋友,尤其是这种秋裤的,排出了一般的朋友,范围就大大缩小了,圈外的朋友根本就不会关注这些,平时也就是没事一块喝酒撸串踢球,这样一看八成还是圈内的。

最后鹿晗把目光锁定在了黄子韬,张艺兴,吴亦凡,吴世勋四个人身上,虽然组合现在四分五裂,但毕竟在一起那么多年,关系还都是不错的,而且这些弟弟们平时也异常的调皮。

目标确定了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于是在某一天四个人同时收到了鹿晗发的一张图片,在仔细辨认半天之后才勉强确定那是一条时尚的秋裤。

“鹿哥,你的时尚风格越来越不是我能打到的高度了。”第一个回复的是黄子韬,还附带了自己的最新表情包,再三试探之后,鹿晗终于确定了还在军营接受摧残的弟弟根本就没有时间给自己寄秋裤。

“吆,鹿晗,你最近的品味有了质的飞跃呀!”别看张艺兴平时一副小绵羊的样子,怼起人来可是一点都不含糊,两个扯了半天之后,鹿晗也终于相信了忙着和陀螺一样的他根本就没有时间准备这么复杂的东西。

而远在韩国的吴世勋让鹿晗把这么别致的秋裤给他寄过去,他要原版仿制了,给团员一人一个,最后在坑了鹿晗一堆好吃的之后,他才安心去练习新歌了。

最后只剩下吴亦凡一个人了,想到老吴那始终走在时尚前沿的审美,鹿晗直觉的头皮有些发麻,脑袋里忍不住脑补吴亦凡对着秋裤笑的猥琐的样子。

最终在是第二天收到了老吴的回复,“晗晗,想我了吗?”强忍着想透过屏幕把他打死心,鹿晗咬牙切齿的打下了一句话:“吴亦凡你最好给解释清楚那秋裤是怎么回事,还是老子和你一样是攻!”

“秋裤?我没有呀,千万不要告诉我的粉丝!”看着吴亦凡驴唇不对马嘴的回答,鹿晗在心里默念了三遍要冷静之后才能面带微笑的继续聊天。

“你最近在忙什么呀?”

“被导演拉到巴黎补拍镜头,这里的蜗牛真好吃。”

“你要记住我们是胖了会掉粉的明星,你有没有给我寄东西?”

“你怎么知道我给你买了衣服,不过还没有寄走,放在他那了,要不我现在给你寄过去?”

“不用了,他也没有给我寄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没有,这几天他都在酒店呢,哪有时间,你到底想说什么呀?”

“我被人送了条别致的秋裤,愁死了。”

“你不会是被什么私生给跟踪了吧,你自己多注意点。”

“不是私生,估计是有人恶作剧,别让我逮到。”
    “好了,先不说了,导演喊我呢!”

“……”

于是鹿侦探的调查又陷入了一个僵局,丝毫没有头绪的鹿晗只能每天抱着手机长吁短叹,一开始老高还会帮他分析一下,长了也就不管他了,只要他别误了正常的行程干嘛都好说。

“鹿哥醒醒,到颁奖礼现场了,快起来换衣服!”不知不觉竟然抱着手机睡着了,被助理叫醒的鹿晗,被几个人七手八脚的套上衣服带了出去,等真正清醒过来已经进了内场。

看了一会表演领完奖,按照惯例鹿晗在外场主持人的带领下走到了媒体采访区,千篇一律的套路,各种角度的拍照之后,媒体开始抛出各种的问题。

“好多人说你爱穿破洞牛仔裤你怎么回应这件事?”作为采访界的一股泥石流,鹿晗听到这个问题时第一反应就是生无可恋,天呐,怎么全世界都在叫他穿秋裤,而那条神秘的秋裤才又成功的占据了他的心。

     挣扎在破案途中的鹿晗由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天,因为是电影《长城》的发布会早上八点就过来叫他起床了,没想到他才刚打开门就看到已经一项秉承这能多睡一秒绝不少睡一秒的是鹿哥居然已经把自己收拾好了。

“先去吃饭还是先去做造型?”鹿晗无视了助理惊讶的眼神,抓起包就要出门。

“额,先吃饭,在做造型,鹿哥今天太阳是不是从西边从来来。”助理赶紧追了出去,还不忘调侃他,结果被鹿晗丢了个白眼之后就老实了。

“老高穿这件会不会显得很老呀?”

“这件会不是太严肃呀?”

“这件会不会太花呀?”

忍了几次老高终于受不了了,有些愤恨的开口:“鹿晗你说你是去发布会还是去相亲!”

“身为艺人不是得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吗?这可是你告诉我的。”本来还乐滋滋的鹿晗被老高一吼也不乐意了。

“平时出席活动也没见你这么注重过,说到底有什么企图?”老高才不会相信鹿晗这个糙汉子这么注意自己的外表只是因为自己的几句话呢。

“这不是张导的电影嘛,那么多大牌我也不能太丢脸呀。”鹿晗边拿起一套新的衣服往身上比划,一边傲娇的反驳。

“行了,你只要不出什么幺蛾子想穿什么都行,快收拾好怎么去吃饭去。”老高实在想不明白这好看的人穿衣服在这么挑,还给不给他们这些人活路了,越想越气愤,最后决定多吃个鸡腿压压惊。

“好了好了,就这套,你先去和他们去吃,顺便给我留个鸡腿。”鹿晗瞅了眼时间,也加快速度。

鹿晗刚换好衣服,饭才刚塞了一口进嘴里就听了敲门声,只见一个小脑袋从门缝里钻了进来,“打扰了,鹿哥在吗?”

带有点羞涩的声音传到正在吃饭的鹿晗耳朵里,后者直接丢下筷子冲向了门口,“小凯你来了呀!”

没错外面的少年正是现在当红偶像组合的队长王俊凯,两个人因为一起试镜《长城》的角色而认识,到了今天电影上映发布会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不过两个人发展方向不一样,能遇到的场合也不算多是,平时也就是发发微信了。

“鹿哥,你还没有吃饭呀。”被鹿晗领进来坐在沙发上的小凯才发现对方还在吃饭,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以为是自己打扰到了他。

“这几天比较忙,吃饭都比较晚,你呢?”鹿晗抓起桌上的一瓶牛奶扔到到他的怀里,“多喝点奶,长个子。”

“吃过了,留了一些时间来和前辈们打招呼,”小凯笑着接过牛奶却没有打开,握在手心里笑着和鹿晗聊着天。

“前辈都拜访过了吗?”鹿晗边往嘴里塞东西,边开口,因为嘴里面还有东西,声音听起来有些含糊不清,而且塞得鼓鼓的腮帮子看上去异常的可爱,让王俊凯想到他在美国看到的那只小松鼠。

“没有呢,小马哥说这个时候刚到饭点过去不好,我想着有时间就先过来你这边玩一会,”小凯抓了抓自己的新发型有些害羞,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搓了搓手半天才开口,“那个鹿哥,我送给你的礼物你喜欢吗?”

“礼物?”正吃的带劲的鹿晗一脸懵的抬头看着面前有点囧迫的男孩。

“你没收到吗,我拜托高哥哥给你的。”小凯也懵了,指指一旁吃的正高兴的老高,又指指自己,一头的雾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老高!”反应过的鹿晗冲着自己旁边的那个高大的身影一声大吼,不止把当事人吓了一跳,就连小凯都吓得一哆嗦。

     “鹿晗,你催命呢!”老高愤愤的放下筷子一副要和他拼命的架势,只是那还不挺嚼着东西的嘴巴有点破坏他的气势。

     “小凯送我的礼物呢?你是不是私吞了。”鹿晗放下了筷子,瞪着他,等他给自己一个解释。

“我没有收到小凯寄来的东西呀,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鹿晗的话让老高一头的雾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只能无辜的看着他,表示自己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小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见老高真的什么也不知道鹿晗只能转头问一旁状况外的小凯。

“前几天我想悄悄的给你送一份礼物,就让小马哥去打听你的地址,不过只打听来了高哥哥的,我就直接寄给了高哥哥,写了个小纸条让他帮忙转送。”小凯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释道,虽然自己很喜欢鹿晗哥哥,但是送礼物什么的还是很害羞的。

“我没有收到你的快递呀,这几天我只收到了一个奇怪的包裹,其他什么也没有收到呀。”这下老高也犯愁了,抓着自己的头发努力的回想着自己收到的快递。

“包裹?!”鹿晗很敏感的想到了之前老高给自己拿过的秋裤,嘴角忍不住的抽搐,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他多希望这个只是自己的猜想,千万不要猜中。

“呵呵,小凯你送的是个什么东西呀?”被鹿晗这一说老高也想到了那别致的礼物,幸灾乐祸的笑着开口,还不忘递给鹿晗一个别有深意的眼神。

“我送的是秋裤呀,鹿哥的秋裤梗,估计全世界都知道了吧,所以我就体贴的送了秋裤。”一说到礼物小凯来了兴致,手舞足蹈的开始向他们炫耀,但这个傻孩子却忽略了对面两个人越来越尴尬的脸色。

“那个真的是你送的呀,但是我怎么没有看到你所谓的小纸条呢?”强忍着笑意的老高,瞥了眼鹿晗,一副好奇样子的发问。

“我把纸条放在盒子底下了,你没有看到吗?”小凯本来见他们两个的反应还以为礼物丢了呢,心情还有点失落,不管怎么说那都是自己辛苦一晚上的成果呀。

“那条秋裤你是从哪买的呀,太别致了。”鹿晗狠狠的瞪了老高一眼,才开口问出了自己纠结已久的问题。

“那个是我自己改造的,之前在千玺生日上做过,后来想到你更需要它,我就给你赶制了一条充满时尚元素的秋裤。”小凯自然不知道因为他一条秋裤引起的事情,很高兴的和鹿晗分享。

“你居然还会做衣服,不错呀。”虽然鹿晗感觉自己的脑仁疼,但是他却不想看到小家伙不高兴,很有兴致的和他聊着天。

“我知道你不爱穿秋裤,你的采访我看过,我送你秋裤也不是真的像想让你穿只是想给你提个醒出门注意保暖,而且之后你粉丝在喊你穿秋裤,你可以告诉他们你有秋裤了呀,别让粉丝担心。”王俊凯虽然看起很软萌,但并不是一个不懂的察言观色的人,他早就从鹿晗和老高的表情里猜到什么了。

“小凯还是你好。”被猜中心思的鹿晗有些不好意思,直接扑到了是小凯的身上,一副长不大的样子,弄的小凯脸颊悄悄染上了不正常的红晕。

“鹿晗,你快起来人家小凯都害羞了。”偏偏老高看热闹不嫌事大,直接点破了小凯现在的处境弄的他脸更红了,但又舍不得推开身上的人,一时有些窘迫。

“哈哈哈,太可爱了!”鹿晗扶着小凯的肩膀推后一步,仔细打量这那张小脸,忍不住想上手掐一掐,只可惜上了妆,弄花了妆,小家伙估计得和自己拼命,毕竟他最不愿意的就是上妆了。

“你今天西装很好看呀。”虽然只是想看看小孩的可爱表情,但是鹿晗却有了新的收获,“这不是Dior的新款吗,很配你的气质,看起很像一个小王子。”虽然鹿晗不是喜欢恭维别人的人,但是难的对小凯的这套衣服夸赞不绝,因为真的好看。

“我一会还要在换一套,真的好麻烦呀,但是没办法赞助商最大呀!”小凯有着不高兴的控诉着,不过谁让人家是老大呢,他也想能和鹿哥一样,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生活,他相信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的。

“叩叩”突然传来了敲门声,不一会小马的脑袋就探了出来,“请问小凯在这吗?”

听到熟悉的声音,小凯微微皱了皱在心嫌弃他来的不是时候,但还是起身打算跟他回去,毕竟自己还是有工作的人。

“快请进,小凯在这呢。”鹿晗也站了起来,笑着请小马哥进来。

“不好意思,小凯打扰你们了,我要带他去见其他前辈了。”小马哥偷偷瞪了眼小凯,脸上还是挂着笑容。

“刚好我们也要过去拜访前辈,咱们一起吧。”鹿晗看了小凯主动开口,在一旁的是老高也异常的配合在一边附和着。

小马哥瞥眼小凯又看了看鹿晗,点点头同意了,其实这个根本就没有给他不答应的选项呀。

之后两个人虽然只隔着几米但是说到的话却不多,,忙完了活动小凯就急匆匆的走了,据说剧组需要着急赶进度,鹿晗连一句高考加油都没来的急说。

几天之后鹿晗拿到通告说有电影上映有个观影活动,就近他分到了北京场,而且来送通告的老高还特别神秘的说他有一个搭档,等他打开才看到是小凯。

掏出手机刚想给他发信息,就看到小凯的信息已经到了:鹿哥过几天北京见。

拿着手机鹿晗笑的眼睛都弯成了一道桥,就连助理都明显感觉到鹿总今天的心情特别好。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