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泡芙

2017,爱你一起

“动作很帅,练过?”鹿晗边帮王俊凯系安全带,边有些好奇的开口问,眼角都挂着笑。

     “也没有练过,就是平时随便弄着玩的。”见鹿晗表示了很浓的兴趣,王俊凯有些害羞的挠了挠脑袋,都顺带露出了猫纹,鹿晗无意瞥了一眼,发动车的手都抖了抖。

“不过你在粉丝面前可不能这样做,容易造成不良的影响。”汽车平稳开动,鹿晗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口叮嘱道,现在明星在公共场合双腿盘坐在座椅上都会被黑,这要是被有心利用了,白给自己惹闲气,当然了这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这样太撩了。

“是太小孩心性了。”王俊凯听了鹿晗的话,以为对方有些不高兴了,赶紧认错,其实也不是一个人说他只有三岁了,平时他一点都不在意,但他和鹿晗差了9岁,生怕自己的举动在他的眼里太幼稚了。

“乖,”鹿晗也发现了小凯的低气压,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大惊小怪了,空出一只手在他的头上揉了揉,“你本来也才17岁,不用想太多,你比其他人优秀多了。”

“其实没有鹿哥说得这么好。”听到鹿晗的肯定,王俊凯有些羞涩的低下了头,“我比起鹿哥还差的远呢。”

“我也没有那么好,慢慢来,只要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总会有回报的,你比我厉害多了,我17岁的时候还没有想过会进入娱乐圈呢。”看到王俊凯那害羞的样子,鹿晗就忍不住想要过去捏捏他的小脸,这么想着, 他还真做了。

“……”被吓了一跳的王俊凯抬头瞪大了眼睛,活像是一只被吓到的小猫,没有等到鹿晗的回答,就见车子开进了地下停车场,鹿晗笑着打开了车门。

反应过来的王俊凯也赶紧解开安全带一出去对上了鹿晗亮晶晶的眸子,那双桃花眼左右乱瞄着就是不看那双含笑的星星眼,“到地方了,咱们先上去吧,你或许还可以在路上看到熟悉的面孔呢,这个小区住的明星不少。”

“哦,看来这个小区的安保不错呀!”王俊凯跟在鹿晗身后活像是一个小跟班,鹿晗瞥了他一眼直接就把他给拽到了自己的面前,很自然的握住了他的手。

“对了,你不是说要给我做饭,一会咱们要买什么食材呀?”鹿晗倒是握住的坦荡荡,但一旁小凯的脸上却染上了红晕,那双带怯的桃花眼不时的瞥着那双覆在自己手上的长手,听到对方叫自己才慌乱的收回目光。

“额,这……鹿哥,你喜欢吃什么菜呀?”王俊凯见鹿晗那副兴高采烈的样子,张了张口最终也没有把自己只会做小炒菜的真相告诉他,只是鹿哥能体谅他的辛苦,点一盘西红柿炒鸡蛋。

“我喜欢吃?”见王俊凯脸上的认真,鹿晗也很认真的思考了起来,“红烧肉,宫保鸡丁,烤鸭,糖醋小排……”

鹿晗掰着手指头数的认真却没有注意到王俊凯不停抽搐的嘴角,他拼命压制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心里却有个小人在拼命的叫嚣着:我还只是个孩子,我的主要职业不是厨师,你敢不敢说个我会做的!!!

“其实我想吃羊肉泡馍,哎呀说的我都快要流口水了。”半天才从美食堆里爬出来的鹿晗有些意犹未尽的看着发愣的王俊凯,以为是自己太能吃吓到他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辩解道:“其实我不挑食的。”

“我觉得饮食还是得荤素搭配,要不这样吧,一会咱们去买一只烤鸭,然后在做几道素菜,比如清炒土豆丝,松仁玉米,西红柿炒鸡蛋,怎么样?”机智如王俊凯,不到三分钟就想想出了这么一个完美的主意,不管怎么样这几道菜他都是做过的,就算味道不好,但也勉强能吃的。

“额……小凯,我觉得吧,作为男人就得多吃肉,而且你现在正在长身体得多补充能量呀,”鹿晗虽然说的委婉但是态度却还是很坚决的,尤其是在看到王俊凯那快瘦成竹竿的身材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那个……好吧,不过我的手艺可没有办法和外面的比。”小凯有些尴尬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显然他是低估了鹿晗对肉的执著呀,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谁还没有个第一次呀,大不了就是不能吃嘛,一会买东西的时候买点面,如果做菜不成功就拿出自己的毕生绝学鸡蛋面作为补偿。

“没事,只要不毒死我就好了,咱们先去买食材。”鹿晗根本不给王俊凯反悔的机会,搂着他的肩膀就往前在。其实鹿晗也不指着小凯做的菜有多好吃,不过一想到小凯要为他下厨,心里就高兴的冒泡泡。

好看的人干什么都是吸引人的,尤其是会做饭的,王俊凯顶着周围炙热的目光随手抓起一包食材扔到车里,就拉着鹿晗想要跑,但对方却被一颗花椰菜吸引了目光。

“鹿哥,咱们快点走吧,有人在看。”无奈的 王俊凯只能凑到玩的起劲的鹿晗身边,压低声音提醒道,“我怕一会被人家给认出来了。”

“我们都打扮成这个样子了,除非她们的眼睛是X光,”鹿晗放下花椰菜本想揉揉小凯的头发无奈对方戴了帽子,抬起的手只能在帽子上拍了拍。

只听得一阵吸气的声音,王俊凯有些尴尬的躲开了鹿晗的大手,还不忘回头狠狠瞪了眼还处在花痴状态中得女孩一眼,强势的拉起鹿晗的手就往出口走。

“唉,小凯,你的脸怎么这么红?”被强行拉走的鹿晗努力憋着笑,一副无辜看着王俊凯,“咱们的食材还没有买全吧?”

“这些就够了。”王俊凯说话的声音闷闷的,头都没有回直接就拉结账走人了,知道小凯害羞了的鹿晗出奇的配合,乖乖的跟着他走,只是口罩下的嘴角却上扬起好看的弧度。

“刚才那两个男生好配的样子,虽然带着口罩但我觉得肯定帅哥。”

“唉,你还别说那个带帽子的男生看起来还有点像我家的小凯呢!”

  ……


评论(7)

热度(26)